「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 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 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 詩篇 16:11 )  
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
2020.8.7(五)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
 d.有心提前準備
林前 16:2每逢七日的第一日,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。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。
 
保羅希望所有的奉獻都是提前準備好的,不是現湊的,奉獻為什麼還要要求這麼多?難道是保羅擔心什麼?其實,保羅教導我們幾件事, 
 
第一,被神感動要付諸行動
“七日的第一日”是敬拜神的日子,我們親近神的聚集,在聚會的過程中會有許多從神而來的感動,不論是安靜預備、心靈誠實敬拜,聆聽神的話語,禱告經歷同在,甚至肢體消息報告,每一個環節都會有神的感動。被神感動,是任何奉獻應有的前提,奉獻的態度要正確,有神感動,奉獻要積極有心的行動,提前預備證明感動付諸行動。
 
第二,真正有心要持續行動
”每逢…抽出來留著”主日聚會時,一是持續給大家更多被神感動、奉獻行動的機會,二是給有心奉獻,但是無法一次奉獻大筆金額的弟兄姊妹,分次累積不致壓力太大。
 
第三,真正愛心要盡己所能
“照自己的進項”,這不是強迫分配額度,而是給大家自己衡量能力,也給大家確認自己是否已經盡己所能的提醒。
每個人因為自身經濟狀況不同,工作收入所得、家庭支出需要不同,奉獻的額度不會勉強不會要求,都是隨己心感動,但是”完全為主、盡己所能”就是我們真正愛心的呈現。
 
第四,真正關心要禱告紀念
“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”,分次奉獻還有屬靈上的好處,持續經常的奉獻,可以經常想起這事工的需要之外,還會想起要持續禱告紀念關心事工。
有時現湊的一次奉獻完成,就會忘了持續關心禱告,主耶穌說得不錯: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哪裡。我們若是持續為某個事工奉獻,就會持續為這個事工禱告。
 
第五,循規蹈矩要按次序行
就實際奉獻匯集的執行層面來看,執行收奉獻的人需要一筆一筆的仔細確認,不容差錯,但是這需要奉獻的人配合,大家都現湊會造成什麼場面?就算是依次序來容易造成混亂,執行收奉獻的人就容易忙亂中出錯,我們循規蹈矩按次序行,一定對執行匯集奉獻的人,能有很大的幫助。
 
 
地址: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   TEL:07-969-0052    FAX:07-969-0053    E-mail:cfmc.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