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 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 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 詩篇 16:11 )  
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
2020.8.11(二)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
 第二,同住:我們要愛惜屬靈的家人
林前 16:6a 或者和你們同住幾時,或者也過冬。
 
保羅非常希望再次前往哥林多教會,哥林多教會有如此多的問題,為什麼保羅還要去探望他們?
保羅非常嚴厲的指責他們,若照人看起來,早就可以到了老死不相往來的地步了,他們還會接待保羅嗎?還是保羅會碰一鼻子灰?
 
縱使保羅再怎樣嚴厲指責,但他是因為真理責備他們,保羅也用愛澆灌他們,畢竟他們是他在主裡所生養的屬靈孩子,對他們,他還是有非常深的屬靈情感,血濃於水的屬靈親情,教會再怎樣混亂,但教會中總是有一些屬靈生命較為成熟的弟兄姊妹,他們深知保羅這種愛之深責之切的心情,保羅是有真理和愛心的屬靈親情,教會也有生命成熟的弟兄姊妹。
 
教會如果有這兩種人,有屬靈親情的人,生命成熟的人,縱使彼此之間有小摩擦衝突,甚或有不同的意見,也不會造成決裂,屬靈家人的親情,不會因為任何的問題阻隔,這是因為我們共有一位主,連結在主的身體上,根本不可能分離,正如牙齒嚼東西難免會咬到舌頭嘴唇,我們不會希望拔掉牙齒或割掉舌頭,甚至會因為舌頭或是嘴唇受傷,吃東西不方便,使我們感受更需要彼此。
我們若是有這種對"肢體"觀念的認識深刻,就不會受到人和人之間的問題摩擦而受影響。
那為什麼人和人之間的小摩擦,錯誤解讀、擴大解釋,氣憤成像天大的血海深仇?這是因為對於"肢體"觀念的認識不深,所以,常有因為一些弟兄姊妹,在屬靈親情受到挑戰,生命成熟尚待長大時,就會無法承受而離去。
愛惜屬靈的家人,不要輕易因為任何事而離去,免得因為負氣離去而懊悔。
 
保羅離開哥林多教會是因為神國事工,不是因為人有問題待不下去,保羅希望回到哥林多教會也是因為神國事工,他相信教會也不會因為他愛的責備而拒絕,雖然有部分人會如此,但是他不會因此而拒絕他們。
 
保羅非常希望再次前往哥林多教會,珍惜去探望弟兄姊妹的機會,並且希望能夠和他們同住一段時間,珍惜現在每一個人生經過的階段,屬靈的家人一同享受如同親人的感情,甚至比遠親更親,愛惜過去每一個人生經過的階段,曾與我們一起共同生活的人,若有機會,還能經常往來聯繫,能夠像家人一樣的同住。
 
 
地址: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   TEL:07-969-0052    FAX:07-969-0053    E-mail:cfmc.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