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 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 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 詩篇 16:11 )  
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
2020.8.12(三)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
第三,離去:我們要為福音成為夥伴
林前 16:6b 無論我往那裡去,你們就可以給我送行。
林前 16:7 我如今不願意路過見你們。主若許我,我就指望和你們同住幾時。
 
保羅已經設定好他要”離去”,還未到哥林多教會,他就先說”無論我往那裡去,你們就可以給我送行”,本意是希望”經過”哥林多教會,在那”同住”也是短住,不能久留。
保羅不能久留,因為重大的慈惠事工計畫,耶路撒冷教會弟兄姊妹的需要,急需完成,他要盡心竭力的完成,神國福音的需要,高過他個人的情感需求,在神呼召清楚的目標下,有些時候不能久留,必須割捨。
 
縱使如此,他仍然非常期待這個時刻的到來,即使是這樣的願望,目前還是無法完成,
原因是目前在以弗所宣教的事奉大有果效,需要加緊傳揚福音,拯救更多靈魂,他此時必需要留在以弗所,只能暫時將前往哥林多的計畫擱著,還是因為神國事工,加上遇到當地對基督信仰的反對聲浪,更需要留在當地,不能離開,要和初信主的弟兄姊妹一起面對困難,即使受苦逼迫臨到,也不能一走了之,這是為著初發苗的教會發展著想。
 
在去留之間,進退有據,完全以神國教會為考慮,這果真令人敬佩,也看出他在每一個地方的事奉,都是為神國、為教會,都是忠心為主。
 
保羅"經過"和"同住”的屬靈肢體的私人情感層面之上,還有一個更高層面的目的,就是”神國福音的夥伴”的革命情感,送行是含蓄的說法,表達的不是簡單的餞行,吃吃飯大家感情交流一番,而是有期待他們認同他的宣教事工,成為他神國福音的夥伴,保羅有”同住”珍惜這美好私人情感的流露,但更透過自身的榜樣,激勵弟兄姊妹,為了神國福音,有時要割捨許多私人的屬靈肢體的情感,將這私人的情感再昇華為革命的情感,成為神國福音事工的夥伴,他期待透過送行的舉動,邀請他們加入神國福音的行列。
 
離去不是分散,是一種擴散,每次的相聚,都是為著分散,福音不是只有一直相聚,更是需要不斷擴散,將屬靈肢體的私人情感,昇華為神國福音的革命情感,在教會中,離去是擴散,有人願意接受主的呼召,成為神國的僕人,為神國福音離去,縱然不捨,仍然需要為他們送行,成為他們的神國福音夥伴,有人因為學業工作搬遷離去,我們需要為他們送行,期許他們在新的生活環境中,延續為神國福音打拼的精神,永遠是我們的神國福音夥伴,有人因為個人因素離去,我們祝福他們,不要忘記為神國福音打拼,永遠是神國福音夥伴。
 
在教會中,聚集也是為著分散,教會有內聚彼此相愛的小組肢體生活,遵行神彼此相愛的大誡命,但是要認清主所託付的大使命,分散之後,將愛延續擴散在我們的生活群體中,
教會更要有傳揚福音的小組福音行動,完成主託付的神國福音大使命,將福音擴散在我們的親朋好友中。
 
離去,不是結束,而是開始。你開始了嗎?你是神國福音的夥伴。
 
 
地址: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   TEL:07-969-0052    FAX:07-969-0053    E-mail:cfmc.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