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 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 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 詩篇 16:11 )  
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
2020.8.13(四)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
 b.主敞開福音果效的門
林前 16:8 但我要仍舊住在以弗所,直等到五旬節。
林前 16:9 因為有功效的門,為我開了,並且反對的人也多。
 
“功效的門為我打開”,保羅簡單一句話,描述了福音在以弗所地區的興旺,神開的門,無人能關,不是保羅自誇在福音興旺的作工果效,而是見證神的作為大有功效。
 
在路加所寫的使徒行傳中,則是記載的非常清楚,聖靈大大的動工(徒19章),保羅先在猶太人的會堂大膽的向反基督的族人傳福音,而且辛勤努力的一連講論3個月,可惜,因為猶太人硬心不接受,保羅只好轉向以弗所人。
保羅傳福音的模式都是先向猶太人,因為他愛自己的骨肉之親,渴望把耶穌的福音先傳給他們,他們拒絕之後才會轉向當地人。
 
保羅轉向以弗所當地的人傳福音,神把福音有功效的門為保羅打開,在一個哲學思辯的推喇努學坊,傳揚福音長達2年之久,保羅傳福音的心是火熱和堅持,不是三分鐘的熱度,也不是遇見困難就退縮。
 
福音有功效,到了無人不知的地步,保羅趕鬼知識傳遍整個以弗所,甚至到了當地拜偶像行邪術的人,都信主而且將一切書籍燒毀,高達5萬塊錢(argyrion阿居利的原意是銀子,希臘幣值相當於5萬日工資,折合一個人137年的工資)。
 
當然,正因為福音如此興旺,仇敵的工作也非常厲害,神的僕人必須明白,神的工作”開門和反對”是同時有的,我們必須預備好心,接受這個事實,也裝備好自己,迎面而戰,
福音有果效的地方,往往也是反對福音勢力大的地方、逼迫多的地方、異端錯誤信仰猖狂的地方,但神的福音從不會因此受攔阻,神的僕人堅持傳福音也不會因此退縮,神的兒女更是要堅定信仰不因恐懼被動搖
 
保羅堅定地說”但我要仍舊住在以弗所”,神的僕人活出”無論得時不得時”,總要傳道的榜樣,“直等到五旬節”,這是猶太人過完逾越節年節之後的第50天),就是聖靈降臨節,期待聖靈節期的到來,聖靈大大的作工。
這句話證明哥林多前書是保羅在以弗所寫的最有力的憑據,他寫完本書後,仍舊留在以弗所,直到五旬節後。
 
仇敵魔鬼的工作要破壞神的事工,逼迫神的僕人,但從來不會成功,仇敵魔鬼利用當地做銀龕、害怕生意受到影響的商人,聯手起來陷害保囉,這才把保羅逼離以弗所,仇敵魔鬼總以為逼走保羅就成功,不但沒有,豈不知,這正是神的心意和計畫,藉著外在環境的變化,使神的僕人繼續前行,向著神的目標前進,
 
保羅在召聚眾長老勸勉堅固教會之後,在他們的送行下,向馬其頓出發,這正是保羅前面16章5節所說”我要從馬其頓經過。既經過了,就要到你們(哥林多)那裡去。”這豈不是神應允了保羅的禱告,照著計劃前行?
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,照著神的旨意和計畫前行,不論得時不得時,都有神的美意。
 
 
地址: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   TEL:07-969-0052    FAX:07-969-0053    E-mail:cfmc.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