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 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 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 詩篇 16:11 )  
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
2020.8.15(六)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
 第二,不論年紀長幼,不可藐視主僕
林前 16:11所以無論誰,都不可藐視他。…
 
藐視就是看低,看人的態度有高有低,這當然是不對的,但是,被人藐視的原因,也是人自己眼高手低造成的,保羅要如何教導?特別是傳道人不被藐視?
 
一、藐視的態度就是人的看高不看低
保羅自然了解人的心態,一般人對於年輕的傳道人,總是覺得他們不夠成熟,經驗不夠老練,歷練不足,需要多多磨練,這通常也是事實,而且無可厚非,保羅這麼說,肯定是明白人的弱點,就是”看高不看低”,甚至會出現藐視的心態,只是,問題在於教會該怎麼看待年輕的傳道人。
 
二、藐視的原因是年輕傳道眼高手低
保羅也知道年輕傳道同工的弱點,總是有些時候眼高手低,想像多於紮根,怪不得別人看輕藐視,有時傳道人瞎忙各種事務,忙得團團轉,為了滿足人的期待,疏忽自己生命追求,卻不能滿足神的期待,好好按著神的提醒,專注於祈禱、傳道,栽培門徒、和領袖訓練,傳道人生命不追求就會變成枯竭疲憊,自己也問題不斷,事奉越久越枯乾無法享受事奉的喜樂,終至身心靈耗盡(burn out),而且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能得著生命的建造,就會問題不斷,而且人愈多問題越多,這種教會和傳道人雙輸的局面,雙方都有責任。只是,年輕傳道人又該如何不被人藐視?
 
三、藐視的解決在雙方都能自重重人
保羅知道教會的問題,也知道年輕傳道人的問題,他現在似乎是單方面勸勉教會,但他知道這是雙方的問題,其實,他也曾經勸勉年輕的傳道人提摩太,”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。總要在言語,行為,愛心,信心,清潔上,都作信徒的榜樣。”(前 4:12)他看待的角度不同,他從栽培年輕傳道的角度,教育他明白,而不是藐視,年輕傳道人自己不讓人小看自己,才是根源的解決之道,在各方面的榜樣,比其他一切更優先,這才是不被人藐視的解決之道,保羅勸告年輕傳道人一個先自重才能被人重的道理,也提醒教會尊重年輕傳道人,和他一樣能存著栽培他們的心,雙方都能自重重人,這才是教會之福。
 
 
地址: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   TEL:07-969-0052    FAX:07-969-0053    E-mail:cfmc.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