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 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 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 詩篇 16:11 )  
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
2020.8.20(四)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
 (b)在教會中對外的服事
保羅特別提到司提反一家,可作為教會服事的榜樣,除了在他們自己家庭的見證之外,還有在教會這個屬靈大家庭中的見證。
保羅特別提出兩件事:
 
第三,他們開放家庭專注服事熱心接待主僕
林前 16:15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。
 
專以服事聖徒為念,聖徒可以包括外來的主的僕人,和教會的弟兄姊妹,若是接待主的僕人,這就是當時往來教會間、風塵僕僕的主的僕人,在缺乏住宿環境和經濟能力的情下,這個家庭願意開放作為”接待家庭”。
 
一、“專以…為念”,說明專注服事的態度
專注服事,真正關心在意主的僕人的需要,以免忽略主僕所需,
專注服事,視服事主的僕人為他們的責任,盡責的完成照顧的任務,
專注服事,樂於接待服事主的僕人,不以為麻煩事,
專注服事,以接待主的僕人為他們的榮耀,
專注服事,以熱誠接待主的僕人,如同接待主一樣。
 
一、“專以…為念”,說明專注服事的重要
專注服事,長期的擔任教會的服事,長期專注擔任才能熟能生巧做得好,
專注服事,不要同時兼任包攬太多服事,專注在幾樣服事上,才能忠心不分心,只求在主給我的使命、恩賜,或是教會分派給我的責任,或是自己有負擔的服事上,”小事上忠心”,神才會託付更多的服事給我們。
 
不論是接待主的僕人,或是教會的服事,保羅看重的是,在他們身上這種”專注服事”的態度,也願我們所有人都效法他們”專注服事”的事奉態度。
 
第四,他們開放家庭同工同勞建立福音據點
林前 16:16我勸你們順服這樣的人,並一切同工同勞的人。
 
保羅說他們”同工同勞”,說明教會中有許多的弟兄姊妹,和他們一起同心的參與教會的建造,若是如此,專以服事聖徒為念,除了接待外來的主的僕人,也可以是接待教會的弟兄姊妹,意思就是開放自己的家庭作為福音據點,
 
為了主的福音傳開,這一群同工們同心傳揚福音,勞苦傳揚福音,他們所付的代價很大,值得順服,因為開放家庭做為教會福音據點,在當時是非常具有價值的,也是需要付上代價的,他們為主所擺上的,值得順服。
 
一、將福音傳開視為最高價值,遠勝過自己所付的代價
特別是福音剛剛傳到這個地區,沒有”教堂”可作為聚會點,可能也無能力”租房”聚會,特別需要有人願意付上代價、開放自己的家庭作為福音的據點,使福音能夠傳揚,只要主的福音能傳開,就是他們認為的最高價值。
福音能傳開的價值是無價,遠高過我們所付上的代價。
 
二、願為福音受到逼迫或壓力,樂於為主承擔福音重擔
特別是福音剛剛開始,受到當地的人的反對甚至逼迫先不談,因為不同信仰受到關注,或因為信仰其他宗教受到側目,社會群體的壓力,是不可不面對的考慮,他們願意開放家庭,說明他們樂於接受挑戰,願為福音受到逼迫或壓力,樂於為主承擔福音重擔,只要主的福音能傳開。
 
三、作為福音的見證和榜樣,透亮的活在眾人的面前
特別是福音剛剛開始,福音尚未被人知道好在何處,或是如何才能認識接受信仰,甚至如何活出基督徒信仰見證,都需要有好的見證榜樣,放在社會眾人的面前被人檢視,或是教會弟兄姊妹的面前被人效法。
誰不顧自己的隱私?誰願意將生活家庭坦開在眾人面前?司提反這一家願意,他們願意活出的生命見證,讓主的福音被傳開。
 
 
地址: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   TEL:07-969-0052    FAX:07-969-0053    E-mail:cfmc.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