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 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 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 詩篇 16:11 )  
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
2020.8.21(五)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
 (2)敬重補足教會不足的同工
林前 16:17 司提反,和福徒拿都,並亞該古,到這裡來,我很喜歡。因為你們待我有不及之處,他們補上了。
林前 16:18 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活。這樣的人,你們務要敬重。
 
保羅現在告訴他們,要看重教會中其他愛神愛人的同工,可是保羅要我們敬重這些人的理由,在人看,似乎是有一點牽強,就是他們補足教會對保羅的不及之處,保羅似乎看重自己的需要,認為這些同工補足他個人需要,令他喜歡,難道保羅真是這樣以自己需要為中心,看別人對他好不好來衡量別人的人嗎?
 
確實,我們有一些偏見是這樣產生的,我們認為好的人,可能只是因為他對我好,與我比較親近關係好,主觀的覺得好,相對地來說,我們可能也會對比較不熟悉、或是不是如此麻吉的人,缺乏一個客觀的衡量,在教會中,當然不是如此,那麼,保羅究竟在說什麼? 
 
這裡講補足,有幾個需要我們深思的地方,特別是在人和人中間的關係上,
 
(a)有補足的”眼光、愛心、行動”
“…不及之處,他們補上”,有時候,人不會覺得自己對別人所做的有什麼不足之處,而有虧待別人的感覺,可是等到發現虧待的時候,不能及時補足,就會產生遺憾,而後悔莫及,舉個例子,在孝順父母這件事上,許多孩子都要等到”子欲養而親不待”時才後悔莫及,夫妻、親子關係是如此,教會中的人際關係也是如此,保羅稱許的不是他們對他個人好不好這件事情,而是教會是否善待神的僕人的這件事上,有人能夠看見不足而加以補足,有些人不覺得不認為,但是有些人有屬靈看見眼光,保羅稱讚的不是他們對他個人好不好這件事,他從來沒有在任何的書信中有任何的抱怨,他在這裡喜歡高興的是,稱讚他們有:
一、看見不足的屬靈眼光,
二、覺得不足的真愛心,因為”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,要常以為虧欠。…”(羅 13:8),
三、及時補足的實際行動,具有”補足”眼光、愛心、行動”的人,是值得敬重的。
 
(b)有補足的喜樂不讓虧待成為遺憾
“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活”,保羅認為這個”補足”是他們、我、你們三方都能”三贏”的作法,這可以讓教會不會因為缺少屬靈的看見、而在善待神的僕人的事上有真實的虧欠,或是一些弟兄姊妹感覺有需要、卻無能為力去探望保囉,在屬靈的情感上有虧欠,所以他們補足了教會的不足,讓教會弟兄姊妹心裡快活,不致虧欠遺憾。
就保羅而言,正如前面所說,他看見這些同工屬靈生命的成熟、對他的愛心,他當然心裡快活,至於去關心保羅的司提反,福徒拿都,亞該古,他們也得著了服事的喜樂和快活,
補足使各方無缺憾,這真是”三贏”的事。
 
你是教會中的司提反,福徒拿都,亞該古們嗎?你看見了有什麼需要補足的事嗎?做一個”補足”的人,補上教會的不足,堵住教會的破口。
 
 
地址: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   TEL:07-969-0052    FAX:07-969-0053    E-mail:cfmc.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