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 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 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 詩篇 16:11 )  
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
2020.8.22(六)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
 4.問安(16:19-21)
林前 16:19 亞西亞的眾教會問你們安。亞居拉和百基拉,並在他們家裡的教會,因主多多的問你們安。
 
保羅非常看重問安,在他的書信裡,除了教導內容之外,自我介紹、禱告感恩、問安祝福,成了他絕不可少的基本內容。
問安祝福人人都愛,請安總是禮多人不怪,但是,如果我們以為這只是基本禮貌上的問安,或是以為這是希臘信件的格式而以,那就是對問安過度表面化的看法,
保羅如此看重問安,因為這是:
 
a.屬靈情感的真實關係
教會肢體的關係是虛是實,從問安的內容可以看得出來,
 
亞西亞的眾教會問您們安,這是代表亞洲的教會向歐洲的教會請安,
保羅現在寫書信給位於歐洲的哥林多教會時,最可能的地點就是在亞洲的以弗所教會,
當然,這種跨越地域、種族、文化…的關係,正是基督信仰主內一家真實關係的特質,
雖然身體距離相隔千里之遙,但是心靈距離卻是心心念念,正如牽掛身處異鄉海外遊子般的父母心腸,正是真實屬靈關係的表達。
 
亞居拉和百基拉,並在他們家裡的教會的問安,亞居拉和百基拉曾在哥林多地區服事主,是廣被當地教會所認識和接受的同工,雖然因為服事的需要搬遷到別處,但是仍然關心教會的情況,心中對教會的關愛之情,不因距離受阻隔,不因時間而消失。
 
 
地址: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   TEL:07-969-0052    FAX:07-969-0053    E-mail:cfmc.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