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 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 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 詩篇 16:11 )  
淡入淡出式的切換影像
2020.8.27(四)會長分享 哥林多前書16章
 5.祝福(16:22-24)
林前 16:22 若有人不愛主,這人可詛可咒。主必要來。
林前 16:23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,﹝常﹞與你們眾人同在。
林前 16:24 我在基督耶穌裡的愛,與你們眾人同在。阿們。
 
保羅在書信的結尾獻上最後的祝福,是他寫書信的常例,
但是,在哥林多前書的祝福語卻很不尋常,在這祝福語的前半段,以一段特殊的期勉,甚至可以說是警告,來作為祝福的前提,讓我們先來看看這個不像祝福的祝福是什麼:
林前 16:22 若有人不愛主,這人可詛可咒。主必要來。
 
為什麼保羅要特別寫下這個祝福的前提?可能有人已經聯想到保羅是針對哥林多教會的背景和現況說的,確實,保羅看出來,這是哥林多教會最需要的祝福,
若和v.22的”恩典”和v.23的”主愛”的兩大祝福連結,我們可以看見保羅深具洞見和深切關心的提醒:
 
a.認識蒙福的屬靈真理,蒙受祝福的前提是愛主,否則不但沒有祝福,反遭咒詛。
b.確信追求永生的祝福,今生所得的祝福都會過去,主必再來,能否通過主的審判、得著永恆的祝福,才是我們當追求的。
c.看清清最需要的祝福,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?就是:擁有主恩、在主愛裡,靠主救恩才能稱義成聖得勝罪惡和老我,在主愛裡才能愛神愛人得勝自我與高傲。
 
我知道我最需要的祝福是什麼?我確信擁有這個祝福嗎?我怎樣才能得著這個祝福?
讓我們一起深思保羅的祝福。
 
 
地址:8014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36號9樓   TEL:07-969-0052    FAX:07-969-0053    E-mail:cfmc.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1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